吉林好人引領風尚每周標兵———付於:“80後”女焊接師來源:新文化報 - 新文化網
  A02版
  付於,女,1984年10月出生,中共黨員,吉林石化工程學校焊接教研室主任。
  為了掌握焊接技能,她“夏練三伏,冬練三九”。夏天焊接大棚煙霧繚繞,汗味、煙味瀰漫刺鼻,咳嗽、汗水、淚水伴她度過每一天。冬天,焊接實訓大棚無暖氣,棚內寒冷無比,她就穿上三層棉衣褲和笨重的大頭鞋,即便是這樣,她也經常會被凍得感冒發燒。感冒發燒不算什麼!一年四季,她不知被飛濺的焊花燙傷了多少次,頭髮、胳膊、腿無處不留下焊花的印痕。儘管這樣,她仍然選擇不放棄!
  為了不斷提高自己的焊接專業技術水平,她不僅能夠在上班期間苦練基本功,就連放寒暑假也練基本功,她一邊義務為參加國賽工人師傅講解理論知識,一邊拜工人師傅為師,練習焊接技術。功夫不負有心人,在短短一年的時間里,她就學會了手工電弧焊、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、鎢極氬弧焊等焊接技術。為了學習焊接技術,她得了風濕,患了氣管炎,可她說“我不怕!我喜歡我的焊接專業,我喜歡我的學生們!工作就是我的全部,學生就是我的一切!”
  正是她的刻苦與毅力,使她現在已經成長為學校焊接專業的實訓指導教師,焊接專業教研室主任,她帶的學生多次獲國家、省、市大獎。她提出了將實訓課與理論課理實一體化的實訓教學模式,得到了上級領導的認可,她的焊接實訓課《立角焊》被評為吉林市和吉林省級兩級優質課。
  本報記者 王小野
  (原標題:付於:“80後”女焊接師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b30jbom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